墜海第一視角影片曝光!機師不甩警告直衝潟湖 乘客水中驚逃1死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巴布亞紐幾內亞「紐幾內亞航空」(Air Niugini)一架波音737班機去年9月發生墜機事故,事故調查委員會日前公布當時畫面,顯現機師數次忽視響起的警報器,完全不管「低空飛行」的警示,最後飛機衝出跑道並墜入外海。這起事件導致1名男乘客死亡,另有9人受傷。

《每日郵報》報導,去年9月28日,這架客機原本準備降落於密克羅尼西亞,最後卻墜入太平洋,除了造成1死9傷,還有多名乘客設法從楚克潟湖(Chuuk Lagoon)逃到安全地點。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局調查後發現,機師在預備著陸時無視請求「拉起」的警報,此外,他先前也多次忽略警示。

報告中並未提及機師與副機師的姓名,兩人分別為巴布亞紐幾內亞與澳洲籍,畫面被切斷前,副機師大吼「太低,我們太低了!」第一視角駕駛艙的影片可見,他們在靠近跑道時忽略多項自動警告,報告寫道,「他們沒有採取積極措施來阻止高速下降,避免降落在瀉湖。事實上,兩人都未察覺到快速發展的不安全情況。」

▲▼巴布亞紐幾內亞「紐幾內亞航空」(Air Niugini)一架波音737班機發生墜機事故,事故調查委員會公布當時畫面。(圖/翻攝自臉書)

▲機師忽略高度太低的警告。(圖/翻攝自臉書)

調查發現,機師依據過往安全著陸的經驗,認定這些警報令人感到討厭,因此才會忽略警示,兩人繼續試圖在楚克國際機場(Chuuk International Airport)降落,儘管當時天氣惡劣導致視線相當模糊。

事故發生後,飛機一半陷入潟湖中,12名機組人員與34名乘客試圖前往安全地點,所幸當地小船以及美國海軍正好在附近,這些人得以獲救。據了解,死亡的男子沒有繫上安全帶,頭部受到嚴重創傷,可能在墜機幾分鐘後就喪生。

紐幾內亞航空已同意進行幾項改變措施,包括增加飛往楚克州(Chuuk)機組人員的培訓,未來也會加強著陸時的限制。這架攝事的波音737-800客機與波音737 MAX 8並不同,後者出於安全考量目前被下令停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