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台灣紫爆「雨下整晚」!南高屏1萬戶停電 累計雨量恐逾300毫米

▲▼大雨,下雨,雷陣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南部地區晚間仍會持續降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南台灣19日出現強降雨,導致各地出現台南、高雄、屏東出現上萬戶停電的情況。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晚間8點至20日早上8點,南台各地仍會出現強降雨;其中高雄市特定地區累計雨量可能超過300毫米。氣象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台南、高雄、屏東多個地區被一片紫色覆蓋,入夜後仍會持續強降雨,民眾外出須留意自身安全。

高雄市19日遭到大雨襲擊,許多地區傳出淹水情形。不過,氣象局資料指出,19日晚間8點至20日早上8點,嘉義以南地區仍會持續降雨,其中台南、高雄、屏東特定地區累計雨量至少130毫米,最高甚至超過300毫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台灣19日晚間8點至20日早上8點出現紫爆的情況。(圖/中央氣象局,點圖可放大)

▲▼南臺灣紫爆。(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中南部、恆春半島入夜後仍會持續降雨,預計會下到明天早上。氣象局說,這波雨勢的累積雨量相當大,民眾須留意用路安全。

不過,氣象局說到,20日早上8點至20日晚間8點,南部雨勢將逐漸趨緩,大部分地區累計雨量都在30毫米到50毫米之間,少部分地區累計雨量可能達到90毫米。氣象局還說,目前強對流已經到了雲嘉地區,雲林、嘉義等地可能出現大雷雨,民眾外出須注意安全、攜帶雨具。

南台灣19日被大雨轟炸,各地出現淹水災情,其中部分地區甚至出現停電的情況。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數據,截至19日晚間9點30分,台南市停電戶數共5戶;高雄停電戶數共為25441戶;屏東縣停電戶數1295戶,預計19日晚間11點55分能夠修復。

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原先預定20日早上將前往台中,展開「感恩之旅」。不過,受到高雄市19日豪雨影響,韓國瑜決定取消既定行程,坐鎮市府關心災情。

▼20日早上8點後,南台灣雨勢將逐漸趨緩。(圖/中央氣象局,點圖可放大)

▲▼南臺灣紫爆。(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