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過境丹佛行程曝光一次看 關注太空科學具有3意義

▲▼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聖露西亞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訪問友邦聖露西亞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美國丹佛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自由民主之旅」將進入尾聲,回程會在美國時間19日過境美國丹佛。有關在美國的行程安排,據消息指出,總統將與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以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會見。

有關蔡英文過境丹佛的行程,據消息指出,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9日抵達丹佛之後,將會分別與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會見。

在當天晚上,蔡英文會跟當地主流、僑界人士晚宴,屆時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以及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預計都會與會。

在丹佛時間20日,蔡英文上午10點將參訪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此為我國福衛七號計畫的美方負責單位。隨後,訪團也將參訪地球觀測實驗室(Earth Observing Laboratory)。

有關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是聯邦政府在60年代成立,國際間最重要的大氣科學研究機構。80年代起就與台灣開始包括「劇烈天氣氣象實驗」、「航空氣象現代化計畫」(建立高解析度數值天氣預報系統:成為中央氣象局作業模式,1997年)、「改進中小尺度及颱風之天氣預報」以及近年「福衛三號」、「福衛七號」等大氣合作項目。

至於接待總統的,將是NCAR主任約瑟(Everette Joseph),他同時為美國國家科學工程及醫藥學院委員會委員(NSAEM),另外也包括:美國大學大氣研究聯盟(UCAR)大型研究計劃主任郭英華教授與NCAR資深科學家李文兆教授。

據消息指出,蔡英文在當天的中午12點,會跟賈德納Cory Gardner議員餐敘,下午則是前往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最後於傍晚5點左右,跟隨團的台灣媒體進行茶敘,並於隔日晚間9點搭乘專機返國。

對於本次過境丹佛,相關人士表示,有三個意義:首先,賈德納議員對台灣的長期支持;其次是,這是首度在過境期間到美國內陸地區;最後則是關注在兩國的在科學領域,包括太空科學、再生能源上以及農業等等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