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軍機飛來飛去影響生育」 空軍:是為捍衛國家主權

▲▼馬英九洩密案,庭末發表聲明。(圖/記者黃軍瑋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9日表示,在他任內台灣新生兒增加1萬5000人,總統蔡英文任內目前卻減少3萬2000人,有學者指他任內兩岸和平,民眾願意生育,但若軍機飛來飛去,則影響生育意願。對此,空軍司令部19日晚間表示,空軍戰機每日升空巡弋,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守護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

馬英九19日上午出席「亞洲嬰幼兒托育現況與展望論壇」時表示,出生率低光靠生育補助不夠,大環境很重要,如果經濟情況不好,包含一例一休、年金改革都會有影響,且也有學者指出,因為在他任內兩岸和平繁榮、安和樂利,大家比較願意生育,「但如果整天軍機飛來飛去,生育的意願就不高」。

對此,空軍司令部晚間表示,國軍的職責是矢志保衛國家的自由與民主,確保中華民國台灣2300萬國人的幸福與福祉。

空軍司令部強調,空軍戰機每日升空巡弋,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捍衛國家主權與尊嚴,守護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使國人生活安心,社會安居樂業,籲請民眾支持與愛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