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直奔高雄關心暴雨:「蔡總統也隔海打電話了解災情」

▲陳其邁南下高雄了解災情。(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南下高雄了解災情。(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19日因為暴雨造成大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得知災情,第一時間就南下高雄了解狀況,他在臉書發文透露,人在出訪中的總統蔡英文也特別隔海打電話關心高雄災情。

陳其邁表示,「高雄今天午後下起豪大雨,許多行政區傳出淹水災情,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我相當憂心高雄的淹水。蔡英文總統也隔海打電話關心高雄災情。傍晚我趕緊回來高雄並到永安了解新港抽水站的作業情形」。

陳其邁說明,水利署署長向他報告台各地淹水情形。以高雄最為嚴重,多達267處積淹水。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及消防署長,也向他回報目前各地災損狀況。

陳其邁指出,永安是石斑魚故鄉,過去飽受淹水之苦。新港抽水站位於北溝排水分洪箱涵出口北側,已在今年4月啟用,抽水容量為7.5cms,達65萬噸。負責永安北邊的疏洪工作。另行政院已經核定補助的北溝排水整治工程,未來可加速中下游段排洪效率,改善永安地區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也特別向國人喊話,他表示,除了向在第一線作業辛苦的水利署同仁表達勉勵,也要求旗山地區的抽水站務必注意晚上山區的豪大雨,不要掉以輕心,提醒大家根據氣象局預報,注意山區雨勢,以及務必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及土石流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