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大哥糾眾砸車砍人 苗警橫跨苗栗、雲林逮8惡嫌

▲竹南警方橫跨苗栗、雲林展開同步拘提行動,執行治平專案檢肅廖姓幫派分子共8人到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竹南警方橫跨苗栗、雲林展開同步拘提行動,執行治平專案檢肅廖姓幫派分子共8人到案。(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警局竹南分局為為淨化選前治安,清剿犯罪幫派及防制幫派、特定政黨介入選舉,與刑事警察局第六大隊配合警察局規劃之「自辦同步掃黑行動」專案,於18日前往苗栗縣竹南鎮、頭份市、雲林縣古坑鄉等地展開同步搜索、拘提行動,執行治平專案檢肅廖姓組織犯罪集團成員共8人到案,查扣手機、棍棒、刀械、本票及帳冊等贓證物,瓦解該暴力犯罪組織集團。

警方表示,以廖姓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長期在竹南地區廣納逞兇鬥狠之徒,屢次糾眾恃強凌弱,曾在2018年為警方查獲治平專案檢肅,惟仍不知悔改,期間僅因其黨羽與女友爭吵及糾紛,便率同教唆手下以暴力手段當街砸毀數名被害人所有車輛,並砍殺被害人成重傷,視法令於無物,惡性重大。

▲廖男還率幫眾小弟竊占私有土地並任意違法傾倒廢土恐嚇民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廖男還率小弟竊占私有土地並任意違法傾倒廢土恐嚇民眾。(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此幫派除私人糾紛即率眾以暴力手段危害他人生命、身體、財產安全外,更因需維持組織內運作與成員生計,率幫眾小弟竊占私有土地並任意違法傾倒廢土恐嚇民眾,等不法案件,嚴重影響地區治安。

竹南分局也呼籲,檢警將持續加強勤務作為,肅清不良幫派,並積極蒐集黑幫及其成員不法活動情資,杜絕黑幫勢力介入,還給社會乾淨的選舉活動環境。若有曾遭該暴力集團恐嚇、傷害或毀損等危害生命、身體、財產情形之民眾勇於出面指認,共同維持社會治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