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沒見過生父! 他查線索追到屏東「終於在豪宅門口相認」…發現驚人背景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YouTuber趴痞(Puppy)經營頻道1年多,以分享當兵心情的影片最受觀眾歡迎,最近為了尋找25年沒見的親生父親,特地踏上旅途,並透過一系列影片記錄過程。他憑著舊有的戶籍資料,一路從北找到南,幾度尋訪落空後,終於順利見到住在豪宅裡的爸爸,有了25年第1次的父子對話,感人過程吸引上萬觀眾,意外大紅!

▲趴痞尋找25年沒見的生父。(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

▲趴痞尋找25年沒見的生父,並透過影片記錄,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

趴痞自7月初開始更新《尋父之旅》影片,記錄從北到南尋找爸爸的足跡。他剛出生3個月就經歷父母離異,25年來從未見過親生爸爸,原本並不覺得有什麼關係,直到不久前,第1次聽媽媽說起離婚前的事,才突然對爸爸產生強烈好奇心,「我從來沒有看過他,他也從來沒找過我,我也已經習慣這種沒有老爸的生活,但是此時此刻,我非常想要見他一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趴痞尋父。(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圖片街景馬賽克處理)

▲趴痞尋父。(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圖片街景馬賽克處理)

為此,趴痞以直系親屬身分,到戶政事務所查詢爸爸曾登記的戶籍地址,發現光北部就有3處,還有1個地址則是位於南台灣。他先逐一探訪北部的地址,卻一無所獲,就連最新登記的住處都已經4、5年沒人住,只好把希望放在僅剩的南部地址上,買了1張高鐵票,就從北部直奔南部。

▲趴痞尋找25年沒見的生父。(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

▲趴痞在北部尋父失敗。(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

幸運的是,趴痞循線找到南部地址後,發現該處住戶就是自己的嬸嬸、堂弟,在對方給予的線索之下,終於得知爸爸現在住處,也意外得知對方已跟大陸「富豪榜前500名」的千金再婚,如今住在豪宅裡。所幸生父並未排斥他,但聽到趴痞說「我是你兒子」,還是顯得有些驚慌失措,連問「你怎麼找到我的」、「媽媽呢」、「你現在住哪裡」,之後才跟他約了個時間,再次好好談話。

▲▼趴痞尋父。(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圖片街景經馬賽克處理)

▲趴痞在屏東找到25年沒見過的爸爸。(圖/翻攝自YouTube/趴痞Puppy,圖片街景經馬賽克處理)

趴痞跟爸爸深入談話,但因為已經25年沒見,而且也各有各的生活,難免有些尷尬,雖然稍微聊了一下現況,卻也不知道未來該不該繼續聯絡。他坦言:「我活到現在,完全沒有老爸這個概念,直到昨天才第一次跟你見面,講直一點,老爸這個東西,在我的生命裡已經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了。」但依然跟爸爸深入對談,一起討論未來該怎麼做。

雖然趴痞尚未把《尋父之旅》全部上傳,但已經吸引大量網友「追進度」,短短不到2週就累積60萬觀看次數。雖然有觀眾批評爸爸對兒子不聞不問25年,但也有人認為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問題,外人無法了解,只需要給予祝福和鼓勵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