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遭殺害「租屋處變凶宅」 前男友行兇判賠房東70萬元

▲▼廖嫌殺17直播主前女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廖晏霆殺害17直播主前女友,使得犯案現場成凶宅。(圖為資料照/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直播平台《17》直播主邱喬琪,2018年間在租屋處遭前男友廖晏霆持刀殺害,廖除了因殺人罪,一審被判刑15年外,行兇現場也因此成了「凶宅」,房東要廖負責房價減損,台北地院審理後,根據不動產鑑價,以及「過了1年後租金會漸漸恢復平穩」等理由,判廖要賠償房東損失70萬元。可上訴。

現年27歲的廖晏霆是直播主邱喬琪的粉絲,2人交往了3、4年,2018年2月分手後,廖仍多次跑到邱女住處要求復合,5月28日晚上,廖帶著水果刀埋伏邱女住處樓梯間,趁邱女開門時闖入,邱女想逃出門外,遭廖男反持水果刀猛刺上背部,邱女掙扎返回屋內,又遭廖男勒頸,最後倒臥血泊中。

事件發生後,兇案現場上了「凶宅網」,因為邱女住處是租來的,房東不滿房價將因邱女的非自然死亡而跌價,雖然房子已經租出去了,仍向廖男求償237萬元。

法官認為,廖男故意犯罪導致房價減損,要負起賠償責任,但房客對「凶宅」的顧慮,比買房子要擔心轉手問題的顧慮少,且不動產鑑價報告也說:「一般社會新聞對於發生兇殺案前1年會印象深刻,之後會逐漸淡忘,故租賃市場對於剛發生凶殺案物件,租金會降低,過了1年後租金會漸漸恢復平穩」,因此降低賠償金維70萬元。可上訴。

【其他新聞】

周杰倫的叔叔甩鄰巴掌 判刑4月定讞還要賠償精神損失1萬元

誆印度王子轉世開房聊佛法 假喇嘛「札西德勒」性侵2女逃15年

投訴台鐵列車長態度惡劣 大學生被警察找上門...怒控個資外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