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清淤神話維持2天…大雷雨淹沒「城市良心」!人孔蓋噴泉狂竄

記者莊智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晚間才在臉書PO文表示,光是17日當天一整天,工程人員就在神農路清出167噸的淤泥,並稱「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並稱自己半年來下水道清疏長度已經遠超過去的每一年。但如今韓國瑜信心滿滿的「良心說」僅維持短短一天,19日傍晚一場大雷雨立刻破功,不只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還有多處人孔蓋竄出「泥黃噴泉」,讓高雄治水成果再度蒙上陰影。

▲▼韓國瑜視察的神農路,19日一場大雷雨又成汪洋一片。(圖/翻攝韓國瑜臉書、翻攝市議員邱俊憲臉書)

▲韓國瑜日前重點視察的神農路,19日一場大雷雨又成汪洋一片。(圖/翻攝韓國瑜臉書、翻攝市議員邱俊憲臉書)

中央氣象局19日下午3時50分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及時訊息,預計持續至16時45分止。由於低壓帶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出現短時強降雨,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地區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這場雷雨來得又快又急,粗大的雨彈不斷往高雄灌入,霎時各地淹水成災,鳳山區積淹水災情慘重,混濁的泥水一度淹到與機車坐墊同高,還有部分機車停放在較低漥地段,僅露出一側後照鏡慘遭滅頂。而過去逢雨必淹、被戲稱是「神農溪」的神農路,此次雖然成了韓國瑜的重點視察路段,但同樣沒能逃過淹水命運,隨著雨勢神農路水位不斷升高,再度墮入歷史輪迴,現場還緊急封閉一個車道。

除此之外,高雄醫學院前方也遭到大水侵襲,水高一度淹到大腿處,當地民眾在積水中寸步難行、哀號不已,路旁一整排機車更是全都「淹過車牌」,當場淪為泡水車。

▲▼    高雄淹水         。(圖/翻攝自PTT)

▲高雄市在暴雨過後數個人孔蓋竄出噴泉。(圖/翻攝自PTT)

▲▼高雄醫學院水淹到大腿,整排摩托車淹成泡水車。(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醫學院水淹到大腿,整排摩托車淹成泡水車。(圖/地方中心翻攝)

▲高雄醫學院前水淹及腿。(圖/地方中心翻攝)

巧的是,韓國瑜18日晚間才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17日前往神農路視察清淤狀況,光是17日一整天工程人員就清出約167噸淤泥,總長約370公尺的神農路下水道已經完成清淤250公尺,預計再1至2個星期就可清淤完畢,未來將不再「陸路成渠」。

韓國瑜說,「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如要改善每逢下雨就東沖西決的狀況,除了要有良好的排水系統外,清淤工作也相當重要,「這半年多來,我們市政府的下水道清疏長度已經超過過去幾年的每一年。我們水利局後續仍將持續清疏,預計今年底清疏長度將達39公里、重量3.8萬噸。無論長度或重量都會比過去三年全部加起來還多,所投入經費卻是低於過去花費的總金額。我們這麼認真、努力、扎實地做清疏工作,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文末還誓言要還給大家一個「不會遇雨便淹的高雄」。

儘管韓國瑜清淤清得賣力,但文章PO出後僅短短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雷雨立刻驗收成果,換來的結果是一個「依舊逢雨必淹的高雄」,短時強降雨在高雄各地肆虐釀成災情、路面的人孔蓋接連噴出泥黃噴泉,讓當地民眾相當無奈。

針對這場暴雨,高雄市府19日下午4時也迅速做出反應,成立「0719豪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韓國瑜也於下午5時30分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相關新聞】

►大雷雨狂炸高雄 賣場也淪陷…鳳山家樂福驚見「室內瀑布」

►猛烈雷雨彈狂炸高雄!鳳山淹水嚴重 機車「剩後照鏡」慘遭滅頂

►韓國瑜才剛視察…神農路「沒逃過雷雨魔爪」再度淹 高醫積水到大腿

▲▼高雄多個地區傳出積水災情。(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淹水。(圖/記者吳奕靖攝)

▲暴雨過後高雄各地泥黃一片。(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淹水。(圖/民眾提供)

▲民眾無奈拍下淹水災情。(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