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污收賄近3千萬元定讞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報到發監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祕書長林錫山被控以洩漏標案、綁標方式協助廠商取得立院採購案,並收受賄款,另被查獲2.4億元來源不明財產;最高法院11日駁回林的大部分上訴,林累計判刑36年定讞,19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

▲▼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貪污收賄定讝報到發監 。(圖/記者劉昌松攝)

▲立法院前秘書長林錫山任內收賄被判刑定讞,19日報到入監。(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林錫山在2016年被檢調查出,涉嫌利用辦理採購電腦軟、硬體招標案的機會,收受廠商網遠科技負責人李保承3950萬元的賄賂,甚至在高鐵上收賄。

一審台北地院認定林錫山犯收賄罪、財產來源不明罪,重判有期徒刑16年、褫奪公權6年,另外貪污所得3950萬元、不明財產2.3億餘元,均要追繳沒收抵償。

高院二審時,林錫山坦承收賄,但稱自己遭到廠商蠱惑,「我把持不住」,但否是財產來源不明罪,仍被依8個收賄罪、1個財產來源不明罪、2個洗錢罪,合併執行有期徒刑15年,褫奪公權5年。

最高法院11日駁回林的大部分上訴,原本審定的應執行刑也等於不存在,不過依照林被駁回上訴的罪刑,林總計要背負36年徒刑,已超過法定合併執行刑,北檢將向高院聲請定應執行刑。

▲▼貪污收賄近3千萬元定讞 立院前秘書長林錫山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林錫山19日上午報到,上銬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其他新聞】

誆印度王子轉世開房聊佛法 假喇嘛「札西德勒」性侵2女逃15年

臉書直播「我要當鄭捷」!男松山車站詭笑亮刀 今依預備殺人罪起訴

轉貼挺同餐廳遭「唱聖歌5分鐘抵制」文章 綠黨已盡查證免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