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川勤雷射精工捐贈住宅火災警報器 強化市民住宅安全

▲川勤雷射精工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德興分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306個,由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張明欽接受,並頒發感謝獎牌。(圖/記者林悅翻攝)

▲川勤雷射精工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德興分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306個,由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張明欽接受,並頒發感謝獎牌。(圖/記者林悅翻攝,同上)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川勤雷射精工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德興分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306個,由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張明欽接受,並頒發感謝獎牌,感謝川勤雷射精工公司造福人群的善行義舉。

川勤雷射精工總經理張博文,秉持熱心公益、回饋鄉里的信念,將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大愛化做實際行動,特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306個,此舉不僅提昇民眾居家火災防範為理念,用行動響應社會公益,造福市民,更是社會楷模、義行典範。

▲川勤雷射精工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德興分隊住宅用火災警報器306個,由消防局第七大隊大隊長張明欽接受,並頒發感謝獎牌。(圖/記者林悅翻攝)

第七大隊張大隊長指出,火災有不確定性及成長性,若發生在人們警戒心最低、行動力最弱的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容易釀成重大人命傷亡。一般火災約3-5分鐘,火勢可從初期成長至最盛期。居家多一分火災預防,就少一分災害損失,推廣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台南市政府推動住宅防火安全的重大政策方向,「家裝住警器、安全有保庇」,家中如能裝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就能夠在火災發生前,偵測到濃煙,發出警報聲響提醒人員及早採取避難逃生,進而減少人命傷亡與降低災害損失,消防局已列為現況的工作重點,持續透過各種大型宣導活動積極推廣,讓民眾願意自行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消防局期待有更多企業及公益團體能共襄盛舉,一同關注社會上弱勢族群居住安全,讓民眾享有更好的救災服務與生命保障,使社會充滿愛及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