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密意外洩漏!北約簡報曝光「核武器6個部署地點」急刪除

▲▼核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6個軍事基地存放了美軍的B-61戰術核子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近期發布一份簡報,標題為「核威懾的新時代?現代化、軍備控制和盟軍核力量」,內容提到大約150枚美國核武器的部署地點。不過內部人士認為,這些資料太過機密,因此在上週發布的最終版本中移除了,不過資料早已被外洩轉傳。

據「噴射戰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報導,這份報告主要是討論北約對於核威攝力的未來政策,文件內容也紀載了核武的6個存放地點,分別是比利時的小布羅赫爾(Kleine Brogel AFB)、德國的比歇爾(Büchel AFB)、義大利的阿維亞諾(Aviano AFB)和蓋迪-圖里(Ghedi-Torre AFB)、荷蘭的沃凱爾(Volkel AFB)以及土耳其的因吉爾利克(Incirlik AFB)。

不過這些資料過於機密,因此最終版本中已經刪掉上述內容。北約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拒絕評論北約核態勢的細節,那並非是北約的官方文件。」據悉,這些存放在歐洲空軍基地的核武器,被推測是B-61戰術核子彈,它也被視為是冷戰的遺留物,最初的目的是為了阻止蘇聯侵略,清除突然出現的戰車群。

報導指出,在冷戰局勢最嚴重的時候,據傳美國已經在英國萊肯希思空軍基地(Lakenheath AFB)部署110枚核武器,不過這些核武早在2008年被拆除,只剩歐洲部分地區仍保留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