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鍾龍玉自製液肥施用光合菌種香蕉 口感特別香甜好吃

▲屏東縣內埔鄉農友鍾龍玉自製液肥施用光合菌種香蕉,口感特別香甜好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鄉農友鍾龍玉自製液肥施用光合菌種香蕉,口感特別香甜好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農友鍾龍玉,原本做生意,因喜愛吃香蕉,10年前轉行改種香蕉,原只是長輩留下的2分半地,5年前再購買2.5分,前年經專家輔導施用光合菌,土壤活化植物根系強壯,黃葉病的機會減少,種出更香甜美味的香蕉。

60歲的鍾龍玉說,香蕉有輪作障礙,一般2-3年要易地而種,但家中蕉園已連續種5年了,母株結果後割除,從側芽再長出新的蕉株,適當肥份管理,就是一株健康的香蕉樹。

他突破一般用溝溉習慣,改用噴溉,可以打到葉片並洗掉一些病蟲害,另水沖到地面對土壤有活化作用,而光合菌使用在農業循環利用所收集的漕水,提供香蕉生長的元素,鮮少黃葉病,且讓每把香蕉都鮮綠有光澤,催熟後則香氣四溢、香Q飽滿。

鍾龍玉栽種的香蕉大多自產自銷,平均兩天採收一次,每次約幾百斤,催熟後載到市場銷售,最遠到車城福安宮賣,許多客人吃過他種的香蕉特別有味道、黃化後耐貯放,擺一兩根放在客廳,滿室生香,歡迎消費者來品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