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父親最珍貴遺物」被抓包 惡賊猛踩油門撞死車主判賠851萬

記者黃翊婷/新北報導

竊車集團成員邱文忠2016年7月間在新北市樹林區偷走一輛停在路邊的大貨車,陳姓車主發現急忙騎車追趕,他竟然直接開車衝撞,導致車主傷重死亡。刑事部分,2018年時高等法院依加重強盜致死罪判處邱文忠14年半有期徒刑;民事部分,今年7月16日新北地院法官判他須賠償死者家屬851萬餘元。

邱文忠與另兩名同夥組成竊車集團,3人一同在雙北市地區行竊,案發之前他們先在台北市萬華區偷走兩輛汽車,接著再轉往新北市樹林區,正在尋找目標時,剛好看到一輛停在東大街路旁的吊臂大貨車,於是決定先由邱男將大貨車開走,再讓另一名蔡姓同夥開車跟在後面。

偷車被抓包,惡賊輾死車主判賠851萬。(圖/東森新聞)

▲邱男偷車被抓包,卻直接撞死騎車趕來的車主。(圖/東森新聞,下同)

52歲的陳姓車主發現自己的吊臂大貨車不見了,立即跳上機車一路追趕,最後總算在四維路追上竊賊,他超車後停在大貨車前,企圖用肉身阻擋,沒想到邱男卻猛踩油門,導致他被夾在兩車中間,雖然憑著意志力死命爬出車底,但左大腿皮肉嚴重磨損壞死,送醫緊急開刀仍因傷重宣告不治。

陳男生前曾躺在病床上向媒體淚訴,被偷走的貨車是父親留下來最珍貴的遺物,所以他才會拚命追趕。但邱男落網後先是向警方供稱自己吃了不少安眠藥,不記得發生什麼事,後來又改口說是行竊失風,擔心被逮才會開車撞人。

偷車被抓包,惡賊輾死車主判賠851萬。(圖/東森新聞)

▲陳姓車主生前在醫院接受媒體採訪,還對著鏡頭比出自己手上的傷。

刑事部分,一審、二審法官皆認為邱男說謊,判處有罪,最後上訴至高等法院,法官依加重強盜致人於死罪重判14年半,另外兩名同夥則分別判處2年11個月、1年3個月。

民事部分,死者家屬提告求償1614萬多元;不過,邱男主張自己當下打錯檔,絕非故意衝撞,況且陳男原本就患有疾病,不能因此認定死亡和這次的撞擊有因果關係。新北地院法官則認為,從監視器畫面來看,邱男根本就是加足馬力輾過陳男,顯然與打錯檔的說詞不符,最後不採信他的說詞,裁定須賠償家屬851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