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動漫迷哀悼!美動畫公司募款破3千萬 蘋果CEO庫克:很心痛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昨日(18日)遭惡意縱火,74名員工內有33人喪生,35人受輕重傷,讓許多動漫迷感到相當難過,形容是「動漫界最黑暗的一天」。全球網友都紛紛在社群媒體以「#PrayForKyoani」表達哀悼之意,美國動畫公司更在網站上募款,希望協助盡速復原。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遭惡意縱火,網友祈福。(圖/翻攝自微博)

▲「bilibili番劇」微博PO祈福照。(圖/翻攝自微博)

京阿尼工作室付之一炬,後續的營運狀況恐怕也將陷入危機。美國動畫公司「Sentai Filmworks」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建立了頁面,名為「幫助京阿尼復原」,公司負責人萊福德(John Ledford)在網站上寫道,「我們透過多部啟發人心、具影響力與娛樂性的精彩作品認識京阿尼,他們呈現了許多大師級作品,可說是日本國寶,在此募得的款項將給這場悲劇的受害者最直接、最有意義的協助」。

「Sentai Filmworks」也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的心與京阿尼動畫同在」,而這個募款活動短短不到一天內就超過原先的目標,目前已經募得超過100萬美元(約台幣3100萬),且快速增加中,網友留言表示,「京阿尼的作品幫助我度過人生難關,我永遠記在心裡」、「他們的作品美麗又深具啟發性,我為所有人祈禱」、「京阿尼挺住」。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遭惡意縱火,網友祈福。(圖/翻攝自gofundme)

▲「Sentai Filmworks」設立募款頁面。(圖/翻攝自gofundme)

蘋果CEO庫克也在推特上發文寫道,「京阿尼孕育了許多世上最有才華的動畫師和夢想家,而今日這起令人心痛的攻擊是場悲劇,京阿尼的藝術家們用他們的傑作,散播歡樂到全世界、並跨越好幾個世代」。庫克最後用日文寫道,「真心為逝者祈求冥福」(心よりご冥福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

而在推特上,「為京阿尼祈禱」(#PrayForKyoani)成為熱門標籤,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都PO出動漫作品圖表達哀悼之意。另外,中國及法國駐日大使館也都在推特上PO文慰問,大陸最大的動漫網站「bilibili」番劇首頁及微博也在昨天以黑白畫面悼念。

▲▼日本京都動畫(又稱京阿尼)遭惡意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民眾在京阿尼附近放鮮花祈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工作室的火勢已經熄滅,但從外觀就可以明顯看出,京阿尼工作室內部損毀嚴重,許多窗戶外都焦黑一片,從昨晚開始就有許多動漫迷到現場哀悼,周邊放滿了鮮花和動漫相關商品。

▲▼日本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又稱京阿尼)。(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