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露「社區發展計畫」完成2400項建設、2萬5000工作機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聖露西亞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聖露西亞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聖露西亞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台北時間19日清晨,出席友邦聖露西亞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她指出,該中心是因台露攜手推動「社區發展計畫」而促成的,而這些計畫,也已經在露國完成超過2400項社區公共建設,且工程更創造了2萬5000個工作機會。

蔡英文表示,她很高興能與大家共同慶祝「國士壘人力資源發展中心」的落成,而這座中心將作為教育與在地文化藝術的重要場所,促進觀光與市政發展。

蔡英文指出,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對觀光很有想法,也將觀光列為重要施政主軸,在美麗的國士壘興建設備齊全的社區中心,肯定有助於達成上述施政目標。

在「國士壘人力資源發展中心」方面,蔡英文表示,可以透過各種課程學習重要的工作技能,中心也將提供社區青年一個聚集切磋才藝的場所。

蔡英文表示,這座中心是因台露攜手推動「社區發展計畫」而促成的,「社區發展計畫」目前已經在露國完成超過2,400項的社區公共建設,包括防洪、排水、行人步道,以及聯外道路等工程。

蔡英文指出,這些工程創造出2萬5000多個工作機會,促進露國經濟發展,同時也有效協助露國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而氣候變遷也是露我兩國所共同關切的。

在台露的關係方面,蔡英文於會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從2007年以來,我們長期在這裡提供很多協助,很多時候這些協助都是貼近他們人民的需求,比如說數位學習、教育,以及氣候變遷下社區裡所需要的防護措施跟工程等。

蔡英文認為,對於聖露西亞的人民來講,這些都非常貼近生活需求,所以他們都很感謝這幾年來台灣的協助。她聽說有一位大使離開這裡的時候,有很多人到機場去送機,這表示聖露西亞的人民覺得臺灣是很好的朋友,也很親近的感覺。

▼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聖露西亞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友邦聖露西亞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ETtoday新聞雲隨行報導
蔡英文過境美國&加勒比海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