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凶手逃死低頭微笑 父母看愛女合照淚崩:這是二次傷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北大女碩生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州遇害,雖然陪審團認為克里斯坦森((Brendt Christensen)涉嫌重大,並一致通過他涉犯謀殺罪,但皮奧里亞(Peoria)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18日宣判,12名陪審員中有2名反對死刑,最後判處終身監禁(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

美國警方透過數位鑑識發現克里斯坦森曾上暗網(Dark Web)瀏覽,並仔細閱讀一篇談論完美綁架、撕票的文章,雖然他矢口否認犯行,也不願透露遺體位置,但檢警懷疑他早就依照在暗網學到的犯罪手法,將章瑩穎的遺體用清潔劑腐蝕、溶解。

章瑩穎案被告克里斯坦森逃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里斯坦森被指控性侵、斬首章瑩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畢業於北京大學研究所的章瑩穎是在2017年4月前往美國伊利諾州,並在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當交換生,同年6月9日她在前往學校途中搭上一輛黑色轎車,從此人間蒸發。克里斯坦森被認為涉有重嫌,今年6月12名陪審員花費90分鐘討論,一致認定涉犯謀殺罪,但他出庭時坐在被告席上,把玩著手上的橡皮筋,彷彿這一切都跟自己無關,冷漠的態度一度掀起外界抨擊。

皮奧里亞聯邦法庭在當地時間7月18日宣判,由於2名陪審員反對死刑,最終判處克里斯坦森終身監禁,而且不能假釋。克里斯坦森聽完判決當庭低頭露出微笑,對比章瑩穎雙親悲痛萬分的模樣,實在讓人覺得很諷刺。

章瑩穎父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章瑩穎的父母只能靠手機中與女兒的合照傳達思念之情。

章瑩穎的母親曾提到,克里斯坦森破壞了女兒和家人的夢想,因為女兒是在計劃結婚前幾個月遇害,「我的女兒還沒穿過婚紗,我真的很想當奶奶,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生活下去」;而章瑩穎的父親也曾對陪審員出示和女兒的合照,那是他離開美國前全家一起在車站拍的,他一邊說一邊哭,「沒有她,我的生活將不再完整」。

如今判決出爐,章母透過律師回應,這樣的結果對家屬來說等同於二次傷害,是繼失去女兒之後最糟糕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