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京阿尼41歲縱火男照片曝光! 癱軟躺地「雙腳燒傷」被員警團團圍住

▲▼京阿尼41歲縱火男照片曝光! 癱軟躺地「雙腳燒傷」。(圖/翻攝自日媒「ANNnews」)

▲紅衣縱火男照片曝光。(圖/翻攝自日媒「ANNnews」)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41歲男子闖入京都市伏見區的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縱火,造成至少33人死亡,35人輕重傷,犧牲人數是平成(1989年)以來最為慘烈的一次,消息震驚社會。日媒18日晚間曝光嫌犯照片,穿著紅衣、雙腳明顯燒傷的男子躺在地上,被團團圍住的員警們問話。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ANNnews)公布來自關東地區嫌犯的照片,男子的雙腿和腳背明顯燒傷,左手臂也有火燒痕跡,其中以右小腿最嚴重,牛仔褲管邊緣也燒焦。

▲▼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遭縱火。(圖/路透)

▲▼ 日本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遭縱火。(圖/路透)

▲▼京都動畫工作室遭人縱火,3層樓建築幾乎完全焚毀。(圖/路透)

據京都府警方說明,該名41歲縱火男從1樓闖入,持塑膠容器裝汽油,一邊喊「去死吧」一邊用打火機引爆,火勢猛烈吞噬3層樓,惡火燒了將近5小時,出動49台消防車才逐漸撲滅。現場也發現縱火嫌犯遺留的數把刀刃。

京都消防局最新發表內容,死亡人數增至33人,其中包括20名女性、12名男性,還有1人性別不明,目前還有5人生死未卜。另外36人受傷,其中10人傷勢嚴重。

▲▼全球聲援京阿尼,發起「#prayforkyoani」活動。(圖/翻攝自推特)

▲全球聲援京阿尼,發起「#prayforkyoani」活動。(圖/翻攝自推特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京都動畫社長八田英明坦言,透露數年前就一直收到「去死」的死亡威脅郵件,「不知道和這次事件是否有關,正在和律師討論。」他也憤怒表示,「訴諸暴力的方式很不應該,令人憤怒,害這麼多背負著日本動畫使命的人喪命,我不能忍受!」

火災發生後,動畫迷與業界人士紛紛在網路上表達關心之意,網友紛紛在推特發起「為京阿尼祈福」,粉絲更將此形容為「動漫國殤日」。美國動畫發行公司Sentai Filmworks也為此發起「Help KyoAni Heal」籌資活動,希望能幫助京都動畫度過難關,不到一天時間就已募得超過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00萬元)善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