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低壓來襲「降水紫爆」!8縣市豪大雨 高屏、台東防致災雨勢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受到低壓影響,南投以南山區慎防「致災性降水」,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其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部分地區的預估降水量呈現300毫米的紫爆狀態,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部分地區呈現「紫爆」狀態。(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壓,今(19)日起將北上影響臺灣,持續會帶來暖溼、偏強的西南風,天氣仍然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雨勢明顯且較為持續,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也針對基隆、新北、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台東發佈大雨特報,屏東縣發佈豪雨特報。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佈豪大雨特報。

根據氣象局定量降水預報圖可以看到,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雨量顯示「紫色」狀態,代表預估雨量接近300毫米。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雷還合成回波圖。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19)日至明(20)上半天,西南部迎風面(南部、甚至擴展至中部)慎防致災性降雨;週四(21至25日)水氣漸減、天氣漸好轉,但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偏高;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有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亦偶有局部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