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以南5縣市大雨特報 南海低壓接力到「中南部+台東防豪大雨」

▲▼低壓帶影響,今晚至明(19)日臺南以南地區及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低壓帶影響,今晚至明(19)日臺南以南地區及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輕颱「丹娜絲」向北遠離,對台灣近海威脅已解除,陸上警報也在晚間20時30分解除,但颱風外圍環流仍為北台灣帶來降雨,而受低壓帶影響,今、明(18日、19日)兩天高雄、屏東及台東(含綠島、蘭嶼)沿海地區易有8到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此外,氣象局18日21:50也針對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市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台南、嘉義縣及台東縣已有豪雨發生;受到低壓帶影響,今晚至明(19)日台南以南地區及南投、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機率,浪高仍可以來到4至6米,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沿海風浪大,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適逢大潮期間,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氣象局18日深夜指出,目前位於東沙島海面的低壓,明天(19日)凌晨起將北上影響台灣,持續會帶來暖溼、偏強的西南風,天氣仍然不穩定,中南部及台東雨勢明顯且較為持續,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容易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機會。

至於溫度方面,19日南部降雨明顯,高溫約30度上下,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32、33度以上,尤其大台北高溫可以來到35度左右,天氣再度轉趨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