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剩800元要活到下個月!他查「6種草可吃」超慘 網驚:身邊都有

月光族,沒錢,吃土,小資女。(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友感嘆到下次發薪日只剩800元。(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非本文當事人)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薪水領完沒多少天,許多人的錢包已經快被生活榨乾。一名男網友表示,他發現自己的錢包僅剩800元,苦無對策之下,只好上網搜尋「什麼草可以吃」,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提出實用建議,讓他可以順利撐到下個月發薪水。

「剩800要怎麼活到下個月…」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出自己的錢包照;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單薄的錢包內僅剩4張紙鈔,分別是3張100元及1張500元。對此,原PO只好上網搜尋「甚麼草可以吃」,決定以此度日。

豈料,原po還真的查到,可食用的草分別為,「牛蒡、蒲公英、野葛、泰國含羞草、矢車菊、繁縷(魚腸菜)」等,讓不少網友看完全都心有同感,該文PO出不到10小時便有3200多名網友按讚留言。

▲▼剩800元要活到下個月!他查「6種草可吃」超慘 網驚:身邊都有。(圖/翻攝爆怨公社)

▲原PO直接上網找什麼草可以吃。(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文釣出不少相同狀況的網友,「剩3元,在撐QQ」、「只有浦公英跟含羞草沒吃過」、「我剩80」、「慘的不是到月底,是要到5號或10號」、「突然覺得剩下4000沒那麼慘了」、「突然覺得我多你一個0,人生充滿了無限希望」。

網友看完也幫原PO出主意,「土不用錢啊」、「買二箱王子麵,一餐泡一包,保證你吃完還有剩」、「金針菇不要咬,洗一洗重覆吃」、「自助餐買白飯(可以淋肉汁湯)…剩下喝湯飲料飽」,還有人認真教學,「台灣到處都有的咸豐草、蒲公英都可以,只要你找到乾淨的水擦乾就可以,另外榕樹、桑樹葉子也是可以,你不妨上傳你所在位置的相片,我在跟你說那些可以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