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地下道用「海康威視」監視器 民進黨議員黃守達:一個都不能留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黃守達18日接獲民眾陳情,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的地下道出現來自大陸的海康威視的監視器,擔憂「台中要被滲透」、「台中要被納入社會信用系統了」,黃到場查證確認屬實,要求市府全面清查「一個都不能留」;對此,台中市建設局表示,經查為廠商誤用大陸的監視器產品,市府已要求撤換,同時查出美村路、忠明南路、北屯路、健行路等地下監視器原產地來自大陸,最快一週內會完成汰換。

▲▼台中市地下道驚見「中國天網」。(圖/議員黃守達提供)

▲台中市地下道出現「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市府承諾最快一週內會完成汰換。(圖/議員黃守達提供,下同)

▲▼台中市地下道驚見「中國天網」。(圖/議員黃守達提供)

▲台中市地下道使用「海康威視」監視器。

黃守達指出,海康威視(Hikvision)是大陸最大的監視器品牌,由於參與社會信用系統惡名昭彰,蒐集了數億人口的臉孔資料,人權紀錄非常惡劣,也對全球資安造成嚴重危害,目前世界各國已紛紛祭出防堵機制。

黃守達表示,行政院與國安會已達成共識,海康威視、華為、中興三家廠商將列入台灣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擔心這兩處地下道的監視器系統,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因此要求市府全面清查台中市監視器系統,黑名單的廠商都要逐步汰換,一個都不能留。

對此,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市府於採購契約中規定,不允許廠商所供應原產地來自大陸的產品,經查民權路、英才路人行地下道監視器分別於2017年及2018年招標,當時廠商未依規定誤用大陸海康威視的監視器,市府已要求廠商必須撤換。

此外,市府也將藉此機會清查全市地下道監視器,除了民權路、英才路地下道外,另查出美村路、忠明南路、北屯路、健行路等地下道監視器,原產地來自大陸,將會請廠商在一週內儘速更換完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