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中視障婦「無照騎機車」!鄰勸說反遭嗆:被車撞死也是我的事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無照還騎車上路!台中市一名楊姓婦人遭鄰居指控,明明沒有機車駕照卻多次騎車上路。鄰居好言相勸要楊婦別騎車,但卻反遭嗆「我被車撞死也是我的事」;另一方面,鄰居還查出楊婦因中度視障領有殘障手冊,享有國家各項補助,多次向社會局舉報未果,憤而PO文要大家評評理。對此,台中市社會局表示,經清查該婦的確實為身心障礙人士,但其騎車動作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兩回事,若是違規騎車行為,則可交由交通裁處單位處理。

▲▼台中視障婦遭控無照騎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台中楊姓視障婦遭鄰居控無照騎車,楊還嗆「被車撞死也是我的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下同)

楊婦鄰居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持有殘障手冊但沒有駕照、領著國家補助的人卻整天騎車出門,不危險嗎?」指出楊婦有中度視障的殘障手冊,多年來每月領取8700元補助金等社會福利,但經常騎車出門。

▲▼台中視障婦遭控無照騎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鄰居指控,楊婦領有身障手冊,但多次無照騎車上路,看到錄影還熄火用腳將機車滑回家中。

▲▼台中視障婦遭控無照騎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日前婦人出門載兒子,返家時見鄰居錄影還熄火用腳滑回去,更嗆說「我寧願被車撞死也是我的事情」,讓鄰居質疑到底是真的看不見,還是裝出來的呢?鄰居更指出,無論是單眼或全盲,經查證楊婦並無駕照,就不應該騎車上路,但多次向社會局舉報都沒有結果,真的是相當氣憤,要大家來評評理。

對此,台中市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長黃瑞衫表示,經查楊婦確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但其騎車動作與領身心障礙手冊是兩回事,撇除楊為身障者,她尚未取得駕駛資格前騎車上路都是違法的,該行為應請交通裁處單位來處理。

▲▼台中視障婦遭控無照騎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鄰居相勸不要再無照騎車上路,未料遭楊婦嗆「被車撞死也是我的事情」。

社會局也針對視障者外出不便有提供交通補助,視障者可從乘車券、敬老愛心卡中擇一,其中乘車券是專門設計給視障者使用,每張券都有點字符號供辨識面額,1個月有1仟塊的額度、1年可領取1次。

台中交警則表示,一般員警執勤時都是針對違規行為做開罰,但此案若鄰居能證實該婦為無駕照,並且有完整證據,如婦人出門牽車到騎車上路的影片為證,警方獲舉報後就能比對查證,就可依《道交條例》第21條「未領有駕駛執照駕駛小型車或機車」,開罰6000至120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遇臨檢!酒駕男坐路邊仰頭猛灌水 跩臉拖延:我有權利說等一下...警全傻眼

►冷血飼主騎腳踏車拖狗!「跑到熱衰竭吐血亡」 網友圍警局為牠抱不平

►包商忘記設警示!19歲孝子撞上抽水管慘死 單親爸掩面痛哭:只有這一個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