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22K「30%都拿去繳租房」!4成陸畢業生壓力大...需靠父母金援

▲▼房子,房租,鑰匙,房客,回家,租屋。(示意圖/pixabay)

▲4成應屆畢業生將月薪30%都拿去繳房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諸葛找房聯合華夏時報近日發布《2019年畢業季租房大數據報告》,內容指出,多數畢業生今年都留在學校所在地工作,而且過半數月薪都不足5000元(台幣約2.2萬元),加上生活負擔重,30%的收入都拿去繳房租,因此必須靠父母金援才能過生活。

據數據顯示,有將近7成的學生畢業後會選擇留在老家或學校附近工作;其中北京、上海、天津、武漢、西安、南京、廣州、杭州、成都等經濟發達的城市,最具吸引力,雖然二線城市的競爭越趨激烈,但一線城市仍然較受青睞。此外,將近8成的畢業生在租房之前,就已經找到正式的工作或實習的地點。

數據指出,畢業生租房的租金水平相對較低,大部分人所選擇的價格集中在5000元以下(台幣約2.2萬元);月租金在2000元以下(台幣約9000元)的則佔7成以上;而有6%的畢業生選擇合租,月租金達到5000元以上(台幣約2.2萬元),多在一線城市工作生活。

▲▼國中會考結束,畢業生正值選填志願的猶豫期,私立高中職紛紛祭出方法搶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超過一半的畢業生月薪不到5000元(台幣約2.2萬元)。(示意圖/pixabay)

此外,畢業生在租房時,所要考慮的主要因素為工作收入。報告顯示,畢業生希望月薪在6000元以上(台幣約2.7萬元),不過實際上,月薪不到5000元(台幣約2.2萬元)的畢業生多達一半以上。

現在的畢業生生活壓力大,有近4成的人將月薪的30%都拿去繳房租。中國青少年研究會等機構近日發布《2019大學畢業生租住數據報告》,內容顯示,應屆大學畢業生普遍存在租房壓力,能依靠自己的薪水來源支付的佔比為65%,而且他們對租金敏感度較強;反之,近4成畢業生的租房都需要靠父母來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