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作文圖表題「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類別」 5963人抱蛋6年來新高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英文作文今年有5963人考0分,這創下6年新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今(18日)公布成績,今年的英文作文題目是考「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類別」的圖表題,這可考倒考生了,大考中心整理數據發現今年英文沒考生拿滿分,最高只有97.5分,其中抱蛋人數多達5963人,比起去年增加了438人,創6年來新高。

▲▼108學年度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圖/大考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學年度大學指考英文作文。(圖/大考中心提供)

今年的英文作文題目是圖表題,顯示美國18至29歲的青年對不同類別之新聞的關注度統計,要考生請依據圖表內容寫一篇英文作文,文長至少120個單詞。文分二段,第一段描述圖表內容,並指出關注度較高及偏低的類別;第二段則描述在這六個新聞類別中,你自己較為關注及較不關注的新聞主題分別為何,並說明理由。

考生在英文作文上得分不易,大考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有5963人考0分,這比起去年的5525人,整整多出了438人,刷新近6年來新高紀錄。

大考中心分析,考生必須能敘述圖表內容,並且說明自己最關注與最不關注的新聞類別,此考題也讓人看見下一代所關注的事件,讓學生發揮自我表述的空間。今年的試考生認為此試題難度為中偏易,教師群也認為與往年相當,素材主題多元的情形下,也能引導學生在平日廣泛閱讀。

其他人還看了....

物理考題光看頭就痛! 5889字難倒學生「頂標75分創5年新低」

考生注意!指考成績單今寄發 上午9點起可上網或電話查詢

大學指考五標看這裡! 國文頂標85分↑8分、數甲67分↓9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