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致命+創新! 全球唯一B-2「幽靈」迎30周年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唯一的B-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今年迎來首飛以來30周年,對此,美軍空軍人員表示,現今B-2幽靈轟炸機未來將成為國家的寶貴資產,現今B-2轟炸機也比30年前更加致命和創新。

根據軍事雜誌Defence Blog報導,30年以來,B-2機組人員參與五次重大戰役和無數次訓練,也曾在科索沃、阿富汗( 、伊拉克和近期的利比亞完成許多任務。此外,當911事件發生時,B-2也是首架飛到阿富汗上空的戰機,完成長達44.3小時的作戰任務。隱形戰機一直都是美國國防相當重要的一部份,也是空軍展現打擊全球能力的象徵。

第509轟炸機翼指揮官的傑弗瑞(Jeffrey Schreiner)上校,專門負責協助空軍唯一的B-2基地進行作戰準備。他表示,範圍、有效載荷和匿蹤是B-2在戰鬥中獨一無二的三大特色,敵國無法得知衝突何時會升溫,或是懷特曼空軍基地(AFB)何時會被召入戰爭之中。

他說,匿蹤企業的核心在於背後那群不辭辛勞、提供獨一無二的能力的專家們,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奉獻精神,B-2未來幾年將成為國家寶貴的資產,而且B-2憑藉獨特的飛翼設計和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也比30年前來得更加致命和創新。

據悉,首批6架B-2轟炸機於1997年正式服役,至今只生產21架,與F-22猛禽戰機同為現今可進行對地攻擊的匿蹤戰機,只是每台造價不便宜,大約為24億美元(約新台幣744億元),若是以重量計,B-2單位重要比黃金貴2至3倍。

▼ 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影片祝賀B-2迎來30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