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計畫登東山島舉行「兩棲操演」 軍迷目擊:05式兩棲突擊車出動了!

▼有軍迷目擊05式兩棲突擊車以高鐵運輸經過杭州。(圖/翻攝自微博)

▲有軍迷目擊05式兩棲突擊車以高鐵運輸經過杭州。(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中共國防部近日發布公告,解放軍將在近日於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根據我方情資指出,共軍計畫登上福建最南部接近廣東省的東山島,並展開兩棲登陸操演。有大陸軍迷在當地高鐵車廂上,目擊05式兩棲突擊車以高鐵運輸經過杭州;軍情界判斷,如果此事屬實,此次登陸演習規模不可小覷。

綜合陸媒報導,依照目擊網友提供的資訊可知,解放軍第一集團軍兩棲機械化部隊已經出動,包括配備105公厘炮的05式兩棲突擊車都將參與演習。我方官員則指,共軍舉行兩棲登陸操演,動用部隊是駐浙江的第七十二集團軍,預計在颱風遠離、海象好轉後就會展開。

▼解放軍近日將展開兩棲操演。(圖/CFP)

▲▼解放軍。(圖/CFP)

消息人士透露,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特別的反而是中共國防部主動對外通報演習事件,「國防部發布的都不是小事,都是大事情」。據目前已知情報,共軍這次調動部隊的規模,還沒有超越例行性演習的跡象;不過,操演規模大小,都能依據政治需要來擴大或者縮減。

我國防部表示,「充分掌握台海動態,捍衛國家及區域和平。針對媒體報導『解放軍近日軍演,中共主動公布』乙節,國防部認為這是共軍部隊例行性、計畫性的訓練項目,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夠充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活動。中共利用釋放『軍演』訊息,企圖對我民心士氣造成影響,無助於區域和平穩定。國軍戮力戰訓本務、精實戰力,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并忠實扮演區域和平維護者的角色,籲請國人放心。」

5大軍種全參與!解放軍預告「東南沿海大規模演習」 陸媒爆:有針對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