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速98公里!鐵道迷搭火車「窗邊探頭」被撞死 企業遭罰千萬

▲▼鐵道,火車。(圖/取自Pixabay)

▲窗邊的警告標誌並不明顯,男子仍把頭探出去,最後身亡。(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24歲男子布朗(Simon Brown)自小就是鐵道迷,他2016年8月搭乘火車,在沒有看清楚告示的情況下,他把頭探出窗外,過程中不慎被欄杆擊中,最後死亡。如今,這家涉事的鐵路公司GTR遭開罰100萬英鎊(約台幣3855萬元),承認在乘客健康與安全層面出現疏漏。

這起事件發生在2016年8月7日,布朗當時搭乘442列車,要從蓋特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前往倫敦維多利亞車站,火車以每小時61英里(約98公里)速度行駛,他把頭探出窗外,過程中受到撞擊並死亡。朋友形容,布朗生前是鐵道迷,也在相關行業任職工程技術人員。

GTR鐵路公司近期被開罰100萬英鎊,承認車廂內部的警告標誌並不清楚。法官認為,雖然門邊貼有多張告示,總體看來卻相當混亂,企業沒有對這些窗戶進行風險評估,另外,火車上也沒有人員監視窗邊狀況。

根據相關調查,其他乘客當時聽到一聲巨響,布朗受到重傷,事實上,窗戶並非給乘客使用,但大眾卻能接觸到,而且原本為打開狀態;目前還不清楚布朗如何把頭探出窗外。

布朗的家人透過聲明表示,希望藉由這起悲劇,讓企業更嚴肅面對自己的責任。而GTR鐵路公司除了被開罰100萬英鎊,還必須支付約5萬英鎊費用;該企業首席執行官弗沃(Patrick Verwer)表示,對於布朗感到非常抱歉,也很難過事件造成他親朋好友的傷害,事發後已採取措施,在窗邊增設安全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