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翁按時繳房租...房東上門驚見「11年乾屍」!

▲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齡化問題嚴重,出現越來越多獨居老人「孤獨死」的狀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國家都漸漸邁入高齡化社會,獨居老人更需要大家多一份關愛。近日在法國就發生一起獨居老人「孤獨死」的案例,這名老翁竟然在死後的11年才被人發現,而屍體早已風乾。

據法國當地媒體24Matins報導,這名房東於上週三(10日)前往自己位於南特(Nantes)的公寓,沒想到一開門就驚見一具「乾屍」,警方在接獲通報後趕緊到達現場察看,發現在老翁的住所中的所有食物、雜誌、生活用品上面標示的日期都相當久遠,並推測該老翁早在2008年就已經過世。

房東表示,自己從來沒有見過這名房客,但是每次當繳房租的時間一到,就會有房租匯入戶頭,因此他也並未察覺有任何異狀,後來才得知原來是老翁生前設定了自動匯款,所以才會按時繳交房租。

▲老人,輪椅,拐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家應多關心住家附近的獨居老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警方推測老翁應該是自然死亡,隨後也已將遺體送至法醫檢驗確切的死亡日期,而這名老翁一直以來都是處於獨居狀態,身邊並沒有任何家人、朋友,警方目前仍在尋找這名老翁的親人。

獨居老人「孤獨死」的案例其實並不少見,西班牙去年也傳出一起類似案例,一名鄰居透過窗戶發現一個老奶奶的躺在廚房地板上,並露出動也不動的雙腿,於是連忙報警,據警方推測,這名老奶奶已經過世長達4年,因為公寓門窗長期緊閉,所以遺體也早已風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