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思想激進的根源在學校 香港校長:反對勢力綁架通識教育

▲▼ 七七遊行,九龍大遊行,反送中。(圖/路透)

▲反送中七七遊行。(圖/路透)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日前表示,是自己任內推行的「通識教育」失敗,才會造成之前立法會遭到攻佔的事件。事實上在近年,香港已多次出現檢討「通識教育」的聲音。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直言,反對勢力「綁架」了香港通識教育,不能讓這種教育模式長時間被在政治上有激進偏好的人佔據。

《環球時報》報導,通識教育科2009年正式在香港高中推行,之後列入必考,通識科包括六個單元,包括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今日香港、現代中國、全球化、公共衛生以及能源科技與環境,由於通識教育科教科書無須送審,使得教學內容沒有統一的課本與答案,使得這類課程「逐漸淪為別有用心之人向青少年灌輸政治立場的工具。」

▲▼示威者將立法會大樓撞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示威者將立法會大樓撞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舉例,雅集出版社的《雅集新高中通識教育系列》在介紹遼寧艦時,用的是改裝前艦身銹跡斑斑的「瓦良格」號照片,另一張展示三軍儀仗隊的照片,解放軍穿著已淘汰的「九七式」軍服,與今日中國軍事面貌大不相符,此外,在對「一國兩制」的介紹,以及「港獨」和2016年旺角事件的介紹中,也都帶有特定立場之嫌。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報導指出,鄧飛認為,通識教育相關教職人員應該有更加廣泛多元的選擇。此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今年7月在媒體撰文表示,香港近年來發生的一系列暴力事件表明,年輕人思想變得越來越激進的根源在學校,關鍵是教育。「特區政府及社會有必要認真探討一下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