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何台灣人早上不洗澡? 網神解「國際時間論」被推爆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你習慣在什麼時間洗澡呢?台灣人習慣在晚上、睡前洗澡,洗淨一天在外工作的辛勞,西方人則喜歡在一大早沖澡,開啟嶄新的一天。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討論,「台灣人早上不洗澡的原因是什麼呢」,意外得到神人級的解答。

洗澡,沖澡,沐浴(圖/達志/示意圖)

▲有網友討論為什麼台灣人早上不洗澡。(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上寫道,前幾天跟美國人還有加拿大人聊天,沒想到他們卻很疑惑,為什麼台灣人早上不洗澡。外國朋友提到,「台灣人早上起床要刷牙洗臉,為什麼不順便洗澡?」台灣天氣炎熱,一天洗2次澡也不為過,最後原PO好奇提問,這些老外說的有道理嗎,台灣人早上不洗澡的原因是什麼呢?

▲有網友在ptt討論為什麼台灣人都晚上洗澡。(圖/記者陳致平攝)

▲網友指出,只要洗澡時間到了,全世界的人都會洗澡。(圖/取自PTT)

文章一出引起熱議,有網友隨即給了答案,「這並不是白天晚上的問題,這是一個洗澡時間到了就該洗澡的問題,因為台灣的晚上就是美國的白天,當我們在洗澡的時候(晚上),他們同時也在洗澡(白天)。」最後還下了一段解釋,「所以只要洗澡時間到了,基本上全世界的人都會在洗澡。」

邏輯輾壓的回應馬上被推爆,有許多網友隨即在底下留言,「專業洗澡系」、「突破盲點」、「6666世紀大發現」、「這應該得諾貝爾獎惹」、「解開了心中謎團,謝謝您」。

到底是早上洗澡好、還是晚上洗澡,有國外網站Lifehack曾經研究過早上起床洗澡比較健康,可以解決焦慮和煩惱、消除早晨疲勞感,還可以避免經常性感冒。但也有睡眠專家於研究中指出,晚上洗澡好處也很多,可以透過洗澡讓皮膚表面的水分蒸發,讓肌膚的冷卻,這種冷卻現象有助於助眠的效果。其實相關的研究和說法繁多,大家還是可以依照習慣和喜好選擇自己的洗澡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