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熱浪襲「最北端定居地」…原本7月均溫3.3度 這周狂飆到21度!

▲▼阿勒特距離北極點不到1000公里,是人類最北端的定居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阿勒特距離北極點不到1000公里,是人類最北端的定居點。(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紐納武特地區小鎮阿勒特(Alert)位於北緯82度,是地球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加拿大氣象局16日表示,近日在當地測得攝氏21度的破紀錄高溫,比當地7月份平均溫度高出近18度。

根據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卡斯塔蘭(Armel Castellan)表示,阿勒特14日出現攝氏21度高溫,次日也有攝氏20度,「這絕對破紀錄,我們從未在這看過如此高溫。」

阿勒特往年7月份平均氣溫為攝氏3.33度,7月平均高溫則為6.11度。當地也曾在1956年7月8日出現攝氏20度高溫,但自從2012年以來,當地出現19度或20度的天數明顯增加。

阿勒特是一處設在北極的永久軍事基地,也是地球最北端的永住地,距離北極點僅965公里。當地軍事設施能夠攔截俄羅斯軍方的通訊,並自1950年起建立氣象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