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新竹僅68海里!陸首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平潭段全部貫通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的平潭段於17日全面貫通,這是大陸地區距離台灣最近的跨海大橋,全長16.34公里,建成之後,將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峽公鐵兩用大橋,也是大陸首座公鐵兩用跨海大橋,而其所在的位置,由於風大、水急等因素,素有「建橋禁區」之稱。

大陸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報導,該橋距離新竹港僅68海里,其北東口水道通航孔橋公路梁合龍段,於17日完成最後澆築,這座橋起於福建省長樂市松下鎮,經過4座島嶼後到達平潭島,下層設計為時速200公里的鐵路,上層則設計為時速100公里的6車道高速公路。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

▲福(州)平(潭)鐵路示意圖。(圖/翻攝自「國資小新」微信公眾號)

報導指出,這座橋自2013年底開工,通車後將實現福州、長樂、平潭三地互通,形成福州半小時「經濟生活圈」,建設期間則面對並突破了當地大風、水深、浪高流急、海底裸露傾斜岩面等限制。

報導寫道,隨著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於2020年通車,這裡也將實現火車出行,同時,這座橋也是京台高速的關鍵部分,為通往台灣的規劃中的重要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