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韓國瑜2次選舉拿3億 擬提修法帶職參選要追回選票補助款

徐永明:韓國瑜2次選舉賺3億,擬提修法帶職參選吐還選票補助款。(圖/翻攝自Facebook/徐永明)

▲徐永明PO文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徐永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投入2020大選,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估算全台可能有906萬3000人挺韓選總統。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6日在臉書PO文指稱,「這900萬票若真的到手,一年時間,市長、總統選票補助款等至少3億入口袋,韓選舉真的發大財,但人民大失血的損失誰來賠!」

徐永明在臉書PO出一篇281字的文章,開頭第一句就是「韓國瑜發大財,人民大失血,明日提修法阻絕爛咖政客」,他強調,喊出韓國瑜票數可以達到900多萬票根本是天方夜譚,韓出馬選總統,有國民黨的政黨基礎再加上中間募款,如果這900多票真的到手,一年內經歷市長、總統兩次選舉,「選票補助款等至少3億入口袋,韓選舉真的發大財,但人民大失血的損失誰來賠!」

▲▼韓國瑜快閃苗栗致祭傅學鵬母親。(圖/記者羅婉庭攝)

▼▲徐永明(下圖)認為韓國瑜(上圖)在兩次選舉中可能可以拿到3億的補助款。(圖/記者羅婉庭、季相儒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徐永明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辦明天一早會與高雄市議員等黨內同仁,共同召開記者會提出修法,阻絕投機取巧的政客。」徐永明表示,這麼做是希望讓想帶職參選的政客去職,「只要投入另一場選舉,就該把上一場選舉補貼費用吐出來,一點便宜都不能占」,同時也希望藍綠雙方都不要抱有私心,支不支持修法,人民都等著看。

對於徐永明的指控,目前尚未韓國瑜尚未出面回應。不過,文章PO出之後,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回應,大多都是力挺修法,「支持修法廢除選舉補助款,選上了本應為民服務,只有付薪資即可」、「非常支持!政治圈中太多騎驢找馬的政客」;但也有網友不認同,留言反酸,「時力不當小綠沒關係,但重要大選時請別扯台灣後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