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迪士尼繼承人到樂園臥底...員工怨「要撿垃圾吃」!悲慘生活讓她氣炸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迪士尼樂園號稱「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但先前陸續爆出員工待遇差,長期被壓榨,許多人甚至無法維持基本生活需求。迪士尼家族的繼承人艾比蓋兒(Abigail Disney)近期受訪時表示,她近期到其中一個主題樂園臥底當員工,實際體會後才發現,員工處境相當悲慘,讓她感到很憤怒。

▲▼加州迪士尼樂園(Disney California Adventure)。(圖/記者錢玉紘攝)

▲迪士尼家族繼承人潛入樂園臥底,發現員工過著悲慘生活。(圖/記者錢玉紘攝)

艾比蓋兒是華特迪士尼三哥、迪士尼聯合創辦人洛伊·O·迪士尼(Roy O. Disney)的孫女。她提到,有名員工在臉書上傳送訊息給她,表達在「世上最快樂之地」工作的慘況,她決定要前往加州的迪士尼樂園進行調查,「我希望自己是真的知道真實狀況」。

艾比蓋兒在節目憤怒表示,「每一個跟我談過話的人都告訴我,他們不知道如何在臉上擠出笑容和溫暖表情,因為想到回家後,他們得從別人的垃圾堆裡找食物吃」。她提到,這絕對不是祖父洛伊最初裡想中的樂園。

艾比蓋兒表示,「當我離開的時候,我真的非常生氣,你知道,因為我祖父總是教我要尊敬幫你驗票、幫你倒汽水的每一個人,這些人才是成功的秘訣」。她希望可以保存過去祖父創造的職場文化,而當她的祖父掌管迪士尼樂園時,會提供雇用員工終身就業保障。

▲▼迪士尼家族繼承人艾比蓋兒(Abigail Disney)。(圖/翻攝自YouTube/Yahoo)

▲艾比蓋兒表示,離開樂園時,她感到非常生氣。(圖/翻攝自YouTube/Yahoo)

由於艾比蓋兒在公司沒有擔任管理職位,她將擔憂和觀察寫進了給迪士尼執行長伊格爾(Bob Iger)的一封長篇Email,內容提到,「你是一位非常優秀的CEO,可能是目前全美國最棒的,未來也將會被讚頌是一名偉大的管理者,但如果我是你,我會再做些更好的事情,我會想成為那個『創造更好環境的人』,因為你有能力可以做到」。

艾比蓋兒向伊格爾喊話,「伊格爾必須了解,他也是一名員工,就跟把人行道口香糖刮起的勞工是一樣的,他們應該跟他享有同樣的尊嚴與人權」。根據統計,伊格爾去年的所賺的薪水是迪士尼員工薪水中位數的1000倍。她認為,整個公司都存在著問題,而那些在體系內、卻不覺得有任何狀況的人「就是最大的問題」

衛報報導,迪士尼也被指控有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一群不滿的女員工在今年4月提起團體訴訟,控訴迪士尼有系統性地減少女性員工的薪水,這個月初,又有4名女性加入提告行列,迪士尼則是始終否認該控訴。

針對艾比蓋兒的質疑,一名迪士尼發言人表示,迪士尼擁有教育計畫「Disney Aspire」替員工100%支付學費、書籍和其他雜費,到目前為止,旗下超過8.8萬名員工中,已有40%的人報名,「迪士尼是提供員工教育環境的先鋒,這樣的方式被廣泛認為是為員工創造經濟機會,以及增加向上流動機會的最佳途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