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延燒 中國連續3個月「減低美國國債」創2年新低 

▲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圖/路透)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連續3個月減少美債。(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公布,中國大陸在5月份所持的美國國債大約減少了28億美元,總額為1.11兆美元,是2017年5月份以來的新低,中國自今年3月以來就不斷拋售美國國債,已經連續下跌3個月,不過仍持續是美國最大的海外債主。

中國在今年3月拋售104.5億美元的美國國債,4月又再度減持75億美元,本月繼續減少,持續創下新低。而日本仍為美國第二大海外債主,5月所持的美國國債增加了370億美元,總額約1.101兆美元,創下2017年8月以來最多。

今年5月,原先已經快達成的中美貿易協議突然破局,川普臨時宣布對總價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使雙方關係惡化,市場也關注中國是否會以拋售美國國債作為反擊手段。事實上,從去年9月開始,中國幾乎每月都在淨賣出美國國債,持續減少。

有分析認為,中國5月分減少美債的規模不大,可能僅是外匯儲備組合調整,再加上上月底「川習會」過後,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情勢已大有緩和,雙方高層恢復通話,日後也可能重啟協商,未來中國在持續大量拋售美債的可能性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