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魚」在大陸氾濫成災 食人魚咬一咬就放生了

▲垃圾魚/新莊水族。(圖/ETtoday)

▲垃圾魚環境適應力強,在河川裡恐破壞生態鏈。(《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水族箱常見的「垃圾魚」近年來入侵大陸河川,導致其泛濫現象。由於垃圾魚是外來種在河域中無天敵,加上繁殖速度極快,對當地魚類產生極大的威脅,引爆環境生態危機。網友表示,人類不愛吃垃圾魚,就連「食人魚」也放棄。

垃圾魚主要產於南美洲地區,只要有水的地方就可以生存,是水族館的常客,經常吸附在水草上,不僅能吃掉青苔還會吃其他魚類的排泄物,還能幫助水族館清理垃圾,又俗稱「垃圾魚」。根據大陸網友表示,吃過這種魚的人都不喜歡,身上刺比肉多難以下嚥,聞起來腥味過重,平時以「垃圾」為主食,人類吃了恐怕會引發健康問題。

人類不愛吃垃圾魚,就連「食人魚」也害怕,網路上有許多實驗影片,網友將垃圾魚丟進食人魚的魚缸裡,要給食人魚加菜,沒想到食人魚咬一咬後丟在一旁,大批的食人魚對垃圾魚視而不見,似乎是血腥味太重而不感興趣。

現今有些人會在家中養殖垃圾魚,但千萬不可以把魚隨意放生到河流,牠們生命力旺盛,沒有藻類可吃時會攻擊其他魚類甚至吃掉魚卵,嚴重影響魚類生存空間。

▼食人魚對垃圾魚不感興趣。(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