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沒有國籍的台灣總統

▲▼蔡英文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行前談話。(圖/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圖/本報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文/葉文忠

蔡英文操作「反中」的議題,一路從年初持續至今,川普點燃的中美貿易戰火,香港「反送中」,更讓她撿到超大兩把槍,成功的翻轉部分支持,未來還有半年,她肯定玩得更刁鑽,更冷血,這樣的玩法,我也相信短期內能成功回收基本盤,但基本盤也就是天花板了,如今這天花板裡的鋼筋早已鏽蝕,去年九合一就坍了。

108輛,號稱「地表最強戰車」M1A2T坦克、250枚刺針飛彈軍售台灣,或是說強迫台灣接手美軍二手庫存,先不談M1A2T坦克在台灣的無用武之「地」,行車途經之處摧枯拉朽,一條路就廢了。咱先看看這軍購背後的涵義吧,這兩樣武器,是“陸戰”最需要的東西,坦克代表著灘頭戰,刺針飛彈代表著「巷戰」與「游擊」,暗示著兩岸未來若發生戰爭,地點在本島。

這是未來預言,還是一種訴求把「反中」再拉到「仇中」極致的操作?

宜蘭市將與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市長江聰淵將攜帶蔡英文「台灣總統」的賀文,引起社會一陣撻伐,民進黨與綠媒群起護駕,硬抝著是「非正式文件」,但一份文書,簽上的署名是“總統”兩字,就是定義了「職務」,蔡英文現任身份是「中華民國總統」,如果這個文件所描述的「台灣總統」職務不存在,那這份文件若不是「偽造文書」,就是「偽國家」的「偽總統」,試問綠營諸君,這份文件該屬於哪一個?

▲▼宜蘭市公所惹風波的「台灣總統」頭銜賀函。(圖/宜蘭市長公所提供,下同)

▲「台灣總統」四個字,代表的是「偽國家」還是「偽總統」?(圖/本報資料照/宜蘭市長公所提供)

「台灣總統」身份不存在,寧可當一個沒有「國籍」的總統,蔡英文奇葩的邏輯,把自己貶抑到如此無格,仍自鳴得意。當然我們知道,蔡英文無非就是想搞出一種「宣告」,她已經「台灣獨立」成功,和文件正式不正式無關,希望議題繼續發酵,遮蓋執政無能,並能繼續在獨派中呼風喚雨,同時拉美國下海,一起激怒對岸,以期一舉多得發動民粹,繼續拿下政權。

G20後,中美貿易戰恢復談判,華為解禁,這上半場其實是美國大輸,這本是一種必然,中國人有強大的「道家文化」生存哲學,回頭看我們熟知的春秋戰國後的兩千多年歷史,道家文化裡「好死不如賴活著」讓中國在連年戰火中存活著,沒有被外來種族滅國,打殺進來的最終被同化,如果說滿清末年,全世界的強權都亡不了中國,八年抗戰,日本鐵蹄如此深入與蹂躪中國,船堅炮利,燒殺擄掠,中國百年窮困潦倒,但就是不亡。道家的本事就是「不怕痛」、「不怕輸」,可以在困頓、屈辱中好好的活著。

中國人如此,一樣有漢人血統的台獨者,更是把「不怕輸」發揮到「不要臉」的極致,這也是台獨總能如「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般,寄生上流,寄生在中華民國裡,沒名沒份,自以為貼個貼紙在護照上,就代表「台灣國」的阿Q猴戲。

藍營共主韓國瑜誕生,初選前的各種跡象顯示,幾乎沒有懸念,畢竟韓國瑜投入的「身分」,是由「底層庶民」挾持而起,媒體名嘴都在猜,初選前的對立會不會持續下去?會不會分裂?我只感覺到整個氛圍仍在操作藍營韓郭分裂,搧風點火的巴不得郭台銘脫黨參選。但民調出爐前,陳鳳馨曾在論壇節目中強調,對初選後藍營的團結深具信心,原因就是芒果乾(亡國感)。

三年來,「台獨只能做不能說」的蔡英文,她又怎會不懂「中華民國」皮之不存,「台獨」毛將焉附?除了凌遲中華民國,輾壓國民黨,中華民國到今天只算是一張屍皮,蔡英文像極了《MIB星際戰警》裡的那個披著人皮的蟑螂,除了不敢替「台灣國」正名制憲留著屍皮外,其他與中華民國“國家”的政治圖騰或表徵的,早讓她糟蹋殆盡。

撇開政治不看,大家可以捫心自問,蔡政府治國面上是讓這個國家進步了還是退步了?錢多了還是少了?仇恨更多了還是少了?是更民主了,還是更獨裁?環境更好了,還是破壞更多?蔡英文口口聲聲的護主權,卻護成了「偽國家」、「偽總統」,周錫瑋呼籲藍營成為韓國瑜的「天龍護法」,背後正是來自「下架一心一意消滅中華民國的民進黨」這樣強烈的動能。

「反中」就像吸毒,很high,很上癮,總統選戰將進入肉搏的下半年,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綠衛兵進場,「激化年輕人」的火牛陣陣法已擺開,這是綠營升溫「反中」達到「仇中」的下一步棋,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全是為了這步棋而佈局。

蔡英文這個沒有國籍的台灣總統,天諭「武則天坐天」早已道盡這幾年的台灣境遇,稍有理智者都清楚,繼續挑起「仇中」,不過是為對岸「師出有名」添柴火,台灣的環境只會更為險惡,人民只會更苦,但武則天心中只有無盡的權力,何來蒼生?

奉勸蔡英文,仇恨操作是七傷拳,繼續這樣玩下去,終將毒癮殘身,不死也大小便失禁,人民肯定將妳下架。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