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美國南韓下月軍演「影響談判」 北韓揚言:考慮重啟核試

▲▼ 金正恩4日指導長程多管火箭發射器及戰術導向武器試射。(圖/朝中社)

▲北韓揚言重啟核試驗,應對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圖為金正恩視察武器試射。(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與美國下月將舉行「19-2同盟」聯合軍演,北韓外務省16日警告,聯合軍演將對無核化談判造成「不利影響」,還揚言考慮重啟核試與飛彈試射。這是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板門店會面後,北韓首次針對核議題對外發聲。

根據朝中社16日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北韓與美國領導人近期在板門店商定重啟工作層級協商,但美國卻違反承諾,與南韓進行「19-2同盟」軍演,將對雙方協商造成影響。北韓外務省表示,北韓將視美國日後的動向再做定奪。

北韓過去也曾多次在無核化協商開始前,主張韓美聯合軍演對北韓構成威脅;外界認為,這是北韓在重啟磋商之際展開的「心理戰術」,以便在協商中佔據更多優勢。

美國與南韓先前商定,以「19-2同盟」軍演代替「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藉此檢驗和評估南韓軍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所需的「初始作戰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