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台颱風」丹娜絲恐登陸!北轉豪雨來襲 行政院示警:備妥3日糧食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DANAS)16日下午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丹娜絲有機會以較為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從東南邊登陸、台中苗栗出海;預計17日(周三)颱風北轉進入巴士海峽,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東部將有局部大雨發生,18、19日(周四、五)是颱風最接近台灣時候,花東、南部地區首當其衝,有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行政院也在臉書呼籲,「備妥3日份糧食」。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如果丹娜絲移動方向、速度如預估,將在深夜11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丹娜絲將先往巴士海峽南部移動,之後北轉,至於在何處、何時?以及北轉角度大小都會影響台灣天氣,將持續觀察。17日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斷續陣雨,花東有局部大雨,中部以北及金門天氣相對穩定高溫炎熱,沿海有強陣風及長浪,預計18、19日為颱風影響最明顯時候。

▲▼「穿台颱風」丹娜絲將登陸!北轉豪雨來襲 行政院示警:備妥3日糧食。(圖/翻攝NAVY、NOA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穿台颱風」丹娜絲將登陸!北轉豪雨來襲 行政院示警:備妥3日糧食。(圖/翻攝NAVY、NOAA)

▲丹娜絲來勢洶洶,17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南部、東部將有局部大雨發生。(圖/翻攝NAVY、NOAA)

▲▼丹娜絲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丹娜絲颱風關鍵北轉,恐從台灣東部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丹娜絲輕度颱風16日下午2時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73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時速11公里速度向西移動,17日將由西轉北北西方向進入巴士海峽,而太平洋高壓將逐漸減弱,但颱風路徑仍有不確定性。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17日下午起各地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澎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

丹娜絲16日下午正式增強為颱風,行政院也在臉書發文提醒,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備妥3日份食物、飲用水及必要生活用品」,並隨時注意颱風資訊,另外盆栽可先行移至屋內或安全處所,要檢查屋頂、門窗是否堅固,有無須修繕地方,並減少外出避免受傷、備妥緊急避難包。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就最新一報資料顯示,颱風17日進入巴士海峽後,路徑有機會以較為接近台灣的方式北上,目前初估颱風中心會由台灣東南邊登陸、台中、苗栗出海,因丹娜絲暴風圈較大,即便沒有登陸,暴風圈也會掃過台灣。若未來颱風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估最快16日深夜發布海警、17日白天陸警,18、19日颱風最接近、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候,全台有雨,南部、花東地區大雨警戒。

廣德家流浪街頭擺攤!被列6大反韓商家 6年店面收掉了

友人車禍!她問「老婆怎坐車上等」 網一看駕駛座爆雞皮:好清楚

▼丹娜絲恐成穿台颱風,行政院示警:備妥3日糧食。(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來襲雨量集中在周四。(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