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越光米品質佳 每個月將出口2個貨櫃到澳洲

▲雲林良品斗南「越光米」進軍澳洲超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良品斗南「越光米」進軍澳洲超市。(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上任後積極替雲林農產品拓展銷售機會,日前率團參加台北國際食品展參展成果豐碩,已有業者著手外銷作業,其中雲林稻米總產量與品質穩定度為全台之冠,在縣府與雲林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媒合下,近日將出口斗南鎮農會的優質好米到澳洲超市上架販售。

斗南鎮農會預計每個月將固定出口2個20呎貨櫃的斗南首選好米、斗南越光米至澳洲雪梨及墨爾本等共10大品牌超市,斗南鎮農會張燕容總幹事指出,斗南鎮農會已連續3年榮獲農委會公開市場抽樣競賽精饌米殊榮,斗南越光米更於2018年榮獲台灣地區越光米第一名,該產區為農委會績優集團契作區,具有專業田間控管與輔導機制,且斗南鎮農會為了增加雲林好米的競爭力,投資3億多元,比照日本精米工場建構具國際等級可以進行專業外銷的精米工場(糧食工廠),這些都是獲得澳洲貿易商青睞的原因,日後也將陸續外銷雲林好米到美國、香港及荷蘭等地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政府、雲林農產物流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將與各鄉鎮市農會合作,共同整合縣內各項優質農產品,經由產季與生產規格進行不同市場開發,並強化輔導符合外銷地區期待的品質規格的產品,並以「雲林良品」的品牌共同行銷雲林農特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