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強迫推銷我M1A2戰車? 國防部駁斥:無關政治考量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價值約22.2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M1A2坦克車與刺針防空飛彈等武器裝備,不過有媒體評論指「美軍售我M1A2軍售金額和計畫不符」,影射為是「美方強迫推銷」。對此,國防部16日駁斥此評論與事實不符,強調有關軍購案國防部均秉「依法行政」原則辦理,依規定完成建案程序,無關任何政治考量。

據報導指出,美方公布M1A2T戰車軍售金額,高達20億美元,折合台幣600多億,比國防部先前評估並經立院通過的預算,足足多出200多億,質疑是美方「強迫推銷」原本不在清單裡的東西。

國防部16日鄭重駁斥此番評論,表示此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呼籲媒體應謹守社會公器分寸,公允評價國防事務,切勿再以臆測方式汙名化國軍。

國防部表示,有關軍購案國防部均秉「依法行政」原則辦理,依規定完成建案程序,無關任何政治考量。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軍售項目,為我國軍爭取多年之重要防衛武器裝備,且M1A2戰車為全新品、比照美軍現役的先進裝備,獲得後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及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防部也強調,全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軍售案在符合預算法規,且將在朝野委員共同監督下透明執行,達成建軍備戰、國土防衛目標,呼籲國人共同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