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台灣人涉電信詐騙 捷克「回絕」中國引渡要求!決定提供輔助保護

▲▼逮捕,手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逮捕。(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內政部長哈瑪切克(Jan Hamáček)今(16日)在推特發文證實,將對8名台灣電信詐欺犯提供輔助保護,不會把嫌疑人引渡到中國大陸,此舉等於反駁高等法院的裁定。根據了解,捷克政府憂心罪犯受到不人道對待,基於人權考量所以做此決策。

哈瑪切克表示,中國曾經要求引渡詐欺犯,不過捷克政府最後決定對台灣人提供輔助保護,但這只是臨時保護行為,絕對不是庇護。他也提到,這項決議是非公開的行政程序,不便再透露更多案件相關的資訊。

根據了解,台灣詐欺犯的辯護律師克魯帝納(Miroslav Krutina)表示,捷克政府擔心罪犯有可能遭受非人道對待,例如刑求或者死刑,因此決定提供輔助保護,否決了中國提出的引渡要求。

去年1月,捷克警方接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通報,在布拉格郊區破獲一電信詐騙集團,其中有8名台灣人涉嫌假扮大陸公安與檢察官,撥打越洋電話詐欺現居澳洲的大陸公民,獲利金額高達6000萬克朗(約新台幣8000萬元)。

大陸要求引渡的消息一出,台灣駐捷克辦事處立刻提出抗議,外交部也積極尋求法律管道,呼籲歐盟國家重視人權,不過去年8月捷克地方法院仍採信中方保證「公平審判」以及「不判死刑」的保證,同意引渡涉案的8名台灣人,高等法院上月(6月)裁定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