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數度請辭! 林鄭月娥:仍有承擔和熱忱繼續任內工作

林鄭月娥。(圖/CFP)

▲林鄭月娥出面否認「請辭」一說。(圖/CFP)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風波不斷延燒,連續在近幾週爆發大規模抗議。英國《金融時報》近日指出,有知情人士透露,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受此影響,數度提出請辭,但卻被北京當局拒絕。對此,林鄭月娥出面否認「請辭」之說,「我仍有承擔及熱忱繼續完成任內工作。」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林鄭月娥在試圖推動《逃犯條例》後,引起許多民眾不滿,讓她多次在不同場合提出請辭,不過卻都被北京拒絕,要求留在香港。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稱,林鄭月娥必須留下來收拾自己造成的混亂局面,因為沒有人想收拾這爛攤子,更不想要這份工作。

對此,林鄭月娥出面否認並回應,特首的任期為5年,雖然自己目前鄭面對很大的困難,但仍有承擔和熱忱繼續任內工作,「而日後將繼續領導管治班子,用更包容、謙卑的態度,去聆聽社會的意見,並且完成任內工作」。

▲港府宣佈擱置《逃犯條例》修法,但政府與民間的矛盾仍未平息,遊行活動接力登場。(圖/路透社)

▲港府宣佈擱置《逃犯條例》修法,但政府與民間的矛盾仍未平息,遊行活動接力登場。(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9日現身宣布,《逃犯條例》已壽終正寢。她表示,引發抗爭的事已不存在,在上週二已回應其他相關或不相關的訴求,未必能完全滿足那些提出訴求的人,「不過,這不是我個人問題,當局將考慮各方面因素,進而提出務實可行的回應,期望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諒解。」

此外,大陸外交部15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到林鄭月娥請辭的相關報導,發言人耿爽也回應,「我沒聽說過這個情況,中央政府堅定支持特區政府與林鄭月娥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