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2次試管終於成功!兒子出生10個月竟患「惡性腫瘤」 夫妻一聽淚崩

▲9年2次試管終於成功!兒子出生10個月竟患「惡性腫瘤」 夫妻當場淚崩(圖/翻攝澎湃新聞)

▲劉女看著兒子每天受盡折磨,內心十分不捨。(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吉林省吉林市一名32歲的劉姓女子在2017年10月終於生下一個兒子。這9年來,為了完成與丈夫的心願,她做2次試管手術,打了無數次的針,終於有了好消息,順利產下一子。原本以為苦難過了,沒想到10個月之後,兒子開始出現異狀,被檢查出患有惡性腫瘤,讓這對夫妻倆忍不住崩潰。

據《澎湃新聞》報導,劉女與丈夫自2008年結婚以來,一直無法順利懷孕,在這段過程中,打了無數次的激素和肚皮針都遲遲沒有結果,直到做了第2次試管手術才成功受孕。劉女的丈夫表示,當時看到兒子的第一眼時,眼淚就不聽使喚地地掉了下來,那一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為了給兒子一個好的成長環境,夫妻倆比從前更加努力地工作。不過,就在2018年8月時,劉女發現1歲兒子突然肚子發脹,而且還高燒不退,便趕緊將他帶至醫院檢查,但吃了好幾天的藥仍然沒有好轉。直到事後,轉到吉林市兒童醫院看診時,醫生才發現,這孩子患有「神經母細胞瘤」,需要進行手術及長期化療。

▲9年2次試管終於成功!兒子出生10個月竟患「惡性腫瘤」 夫妻當場淚崩(圖/翻攝澎湃新聞)

▲夫妻倆正在餵兒子吃藥。

聽到這個消息,劉女和丈夫的世界瞬間崩塌,心疼兒子才18個月大就要天天待在病房裡,甚至還要不停吃藥、打針。除此之外,這對夫妻倆原本是在工地做建築零工賺錢,而如今他們為了照顧孩子辭去了工作,頓時失去經濟來源,不過,要治好孩子的病,必須花上50幾萬元(台幣約225.7萬),這筆昂貴的醫藥費也讓倆人陷入困境。

據悉,過去這對夫妻為了懷上孩子,花掉了6萬元(台幣約27萬元)做試管手術,現在又因孩子生病,把家裡值錢的都賣了,甚至還向親戚朋友借了15萬元(台幣約67.7萬元)。劉女的丈夫說,「現在只要有錢能給孩子治好病,讓我做什麼都行!」

▲9年2次試管終於成功!兒子出生10個月竟患「惡性腫瘤」 夫妻當場淚崩(圖/翻攝澎湃新聞)

▲劉女和丈夫每天有一餐沒一餐,只能用簡單的食物充飢。

除了陪伴兒子治療之外,劉女的丈夫提到,家裡還有兩個老人要照顧,而且爸爸也患有腦血栓,平時走路也十分困難。這段日子,夫妻倆為了省錢,每天只吃饅頭鹹菜、喝白開水,直到今年5月,兒子的病終於有所好轉。

醫生向夫妻倆表示,孩子以後還要做很多次長時間的化療,並且打一年的白介針才能治癒,估計後續費用大概還要20萬元(台幣約90.2萬元)左右。劉女也說,「雖然現在已經向所有親戚朋友借遍了,可能拿不出來錢,但好不容易才得到一個孩子,無論如何我都不能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