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強棒韓國瑜」拉抬國民黨選情 陳水扁:立委多個20席不是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中以44.8%支持度脫穎而出,成為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前總統陳水扁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恭喜韓國瑜,也提醒民進黨和總統蔡英文不能輕忽,因為這代表韓流還沒退燒,韓能帶動的是立委席次大幅增加,「多個20席相信不是夢。」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確認由韓國瑜出線,吳敦義,張亞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確認由韓國瑜出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在臉書專頁「陳水扁新勇哥物語」指出,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不是韓國於多行,而是民進黨中央與地方執政累積的民怨,剛好在他身上找到出口,「如今討厭民進黨的民怨不再了嗎」、「2020韓國瑜還能過關斬將嗎?」

「政治與選舉都是千變萬化的化學」,陳水扁說,今年7月15日是解嚴32周年紀念日,但誰會知道32年前的民進黨,在解嚴前一天還是不被承認的「XX黨」、「X進黨」,結果成立11年就拿到縣市長的過半席次,14年取得中央執政權,30年就已經完全執政。而在瞬息萬變的政治場裡,韓國於參選高雄市長從不被看好到贏得勝利「不過3個月」。

對於此次韓國瑜再以高支持率勝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陳水扁提醒民進黨和蔡陣營千萬不能輕忽,「韓流還沒退燒,韓國瑜是國民黨2020的最強棒,帶動的將是立委席次的大幅增加,多個20席相信不是夢。」他說,「2020小英的最大競爭對手,不是姓韓也不是姓柯,而是姓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