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線結果早注定! 民調專家曝「最大關鍵」:只打市內電話的初選

▲▼吳春城、韓國瑜。(合成圖/吳春城臉書粉專、記者羅婉庭攝)

▲吳春城表示,這次國民黨的民調媒介中沒有行動電話,結果早已經決定了。(合成圖/吳春城臉書粉專、記者羅婉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結果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達44.8%。對此,民調專家吳春城表示,國民黨選擇民調媒介時,未將行動電話納入民調範圍,最終結果早就已經決定,雖然韓國瑜在年輕群眾的聲量較低,但市話主要針對較高年齡層,且韓的鐵粉年齡普遍較大,所以支持度不受影響。

國民黨連續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15日早上公布結果。根據最終統計,韓國瑜的電話民調支持度排名第一,佔了44.8%、郭台銘的電話民調支持度排名第二,共佔27.7%。

民調結果出爐後,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資深民調專家吳春城指出,這樣的結果早就已經注定。吳春城向《商業周刊》表示,民進黨進行初選民調時,有納入手機,但國民黨沒有,初選的結果早就被確定了

吳春城說明,由於郭台銘的政見中,談到了AI智慧、國家經濟發展,在年輕族群中有一定的支持度;不過,雖然韓國於在年輕群眾的聲量較低,但市話民調針對的主要是家庭照顧者、退休者等年紀較大的族群,而韓國瑜現在的死忠支持者年齡較高,因此民調支持度不受年輕族群影響。

▼吳春城認為,郭台銘的政見容易吸引年輕人,但市話民調針對的族群年紀較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身障保險社會福利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吳春城也說,郭台銘與許多政治人物相比,不但持續在學習,對新事物的接受度也相當高,如果擁有足夠的時間,「應該會成為優秀的政治人物。」

除了吳春城的分析外,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也曾分析,韓國瑜是「老深藍孤臣孽子怨、黑金派系沒落怨、全球化貧富矛盾怨」所集成的民怨共同體,在朝野合力下,目前已是最接近總統位置的人了。

此外,立法委員王定宇也在臉書上指出,韓國瑜初選勝出是「意料中事」,且國民黨黨內的各天王會表現得「一片河蟹」。王定宇說,這場2020大選,將是台灣的關鍵之戰。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季相儒攝)

▲▼韓國瑜、郭台銘。(合成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