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初選剛勝出 主動再拆古坑「爭議農舍」圍牆大門

國民黨初選公布,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你支持誰?

國民黨初選公布,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你支持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李佳芬農舍拆除狀況。(空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韓國瑜、李佳芬古坑爭議農舍拆,大門與圍牆的部分也火速拆除了。(空拍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但是雲林古坑的違建農舍爭議卻還沒有停歇,就在公布初選結果的同一天,再一次主動拆除農舍主建物前的圍牆與大門。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表示,依規定改善恢復農地農用。

高雄市長國瑜和李佳芬名下共有5筆土地和2筆建物,其中在雲林古坑鄉田心段的農地上蓋有「豪華農舍」,7月初被揭發是違建,其中主建物就超過農地面積的10%,疑似違反農舍的規定,為了彌平外界質疑的聲浪,李佳芬火速在2天內拆除體育館,如今已被夷為平地。

雲林縣府、古坑鄉公所上週前往會勘,雲縣府行文古坑鄉公所進行違章查報程序。李佳芬表示,一切依規定辦理,有違建就拆除,農地要農用,現也在改善中。

▲▼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圖/翻攝Google Map)

▲韓國瑜夫婦在雲林古坑的豪華農舍遭爆違建。(圖/翻攝Google Map)

面對農舍爭議,韓國瑜日前回應時表示,「這是20多年前買得中古屋,而且是合法,現在籃球場有問題就拆除掉,其他都是符合規定,政府所發的執照什麼都有,那我覺得這個事我們面對,籃球場就拆掉。」

李佳芬也發聲明指出,該棟透天厝係於(民國)88年興建完竣,於91年向原住戶透過購買取得作為住家用,由於是買賣取得,地上既有建物應屬合法。由於部分土地剛好鄰近袋地,所以開路給鄰居使用,之後曾為了小孩運動增建一室內空間,為避免是否有違法使用爭議,已委請拆除公司加以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