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沉澱3天「給韓機會」!杜紫宸:是否脫黨參選「球在韓手上」

國民黨初選公布,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你支持誰?

國民黨初選公布,將由韓國瑜PK蔡英文,你支持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杜紫宸、郭台銘。(合成圖/杜紫宸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杜紫宸說,郭台銘「沉澱3天」是給韓國瑜機會。(合成圖/杜紫宸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結果15日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得到44.8%的支持度。對於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的問題,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郭台銘「沉澱3天」給出機會,讓韓作出妥善的回應,是否脫黨參選「球在韓國瑜手上」。

國民黨連續7天進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15日早上正式公布結果。結果出爐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原定舉辦記者會,後來則改以聲明稿方式,講述目前心境與對未來的想法。

據了解,郭台銘目前暫無脫黨計畫,近期也將出國沉澱,修補參選的3個月來與家人的關係。

▼郭台銘近期將出國沉澱,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圖/記者黃國霖攝)

▲▼郭台銘宜蘭行程。(圖/記者黃國霖攝)

不過,許多郭粉紛紛在郭台銘粉專下留言,「我只投郭台銘」、「為了台灣孩子的未來,支持郭董參選到底」。此外,網紅陳之漢也在臉書指出,希望郭台銘不要放棄2020大選,「支持脫黨參選嘻嘻。」

對於國民黨的初選結果,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則回應,自己開始慎重考慮,是否將票投給柯文哲,因為柯對兩岸議題相當務實,且能夠進行風險控管。

杜紫宸呼籲,韓國瑜出線後,目前有3件重要的大事必須立刻處理,否則2020大選恐怕無望。這「3件大事」中,其中一項是,「郭董選擇沉澱3天再親自回應,韓如何在此之前,表達出最大合作善意?

杜紫宸說明,郭台銘縱橫商場45年,無論是蘋果訂單、併購夏普或爭取東芝半導體,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每項決定都是「兆元博弈」;不過,再大的決策,都需要「沉澱3天」,這3天就是留給韓國瑜做出「妥適回應」的緩衝期,「郭會不會脱黨競選?笨蛋,球在韓國瑜手上呀!

此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目前國民黨最需要團結一致,別再去想任何個人的事情,「韓市長要趕快去找郭董事長,這才是重點。」

▼郭台銘的民調是國民黨內第二高,未來動向備受矚目。(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圖/翻攝郭台銘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