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終止支援倒數6個月 微軟:建議用戶儘速更新

▲▼Windows 7終止支援進入倒數6個月,微軟建議用戶儘速更新。(圖/台灣微軟提供)

▲Windows 7終止支援進入倒數6個月,微軟建議用戶儘速更新。(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距離Windows 7終止支援只剩半年,此一作業系統將於2020年1月14日正式終止支援,屆時仍使用Windows 7作業系統的用戶無法再接收技術支援、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且過時的資訊平台將暴露在駭客攻擊的風險中;微軟呼籲,尚未完成部署與升級的企業與個人用戶應儘快把握升級Windows 10的黃金時間。

微軟指出,與日俱增的網路威脅持續挑戰企業IT管理和用戶,多數中小企業都面臨過資料外洩或駭客攻擊的威脅。Windows 7 終止支援之後,用戶將不會再接收到可抵禦新式安全威脅手法的修正程式、安全性更新和技術支援等,個人資料和企業機敏資訊將暴露於資安風險中。

Windows 10提供Windows Hello等生物辨識安全機制,落實「無密碼化」、支援FIDO2安全金鑰,讓所有用戶能夠強化保護重要資料及裝置。在Windows 10最新一版更新 (1903版) 中更持續強化Windows Defender進階威脅防護、身分保護、資安管理等層面,以機器學習有效對抗日益複雜的網路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